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解放思想大讨论丨一把手访谈:聚焦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访区统计局党组书记邓小江
2022-05-21 21:00:00  来源:区统计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三元区统计局结合“喜迎二十大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聚焦党建引领,推进统计工作,增强服务质量,助力三元区高质量发展。

“三元区统计局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不断增强开新篇、育新机、创新绩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全体干部职工以敢“冲”的锐气、善“拼”的豪气、争“快”的志气,为推动三元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统计支撑。”邓小江说。

“抓学习,提素养,思想认识更到位。”邓小江说,2月12日,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三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学习方向,奠定了活动基调。2月以来,组织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干部职工结合区划调整谈发展思路、谈干部融合、沟通思想,达到以谈促知、以谈促思、以谈促干的共识。活动以来,共组织谈心谈话30余人次,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激发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按照活动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三明以及三元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从而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提升学习效果。

“抓常态,建制度,落实举措更具体。”邓小江说,为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缴纳党费等制度,优化健全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班子会及联系走访挂点企业(村居)、考勤等制度,使党内生活和日常工作更规范、更高效,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完成支部党员大会2次,支委会5次,党组会5次,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上党课1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4次,撰写心得体会4篇。

“抓队伍,改作风,活动成效更明显。”邓小江表示,区统计局多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委各项规定,从严落实“两个责任”要求,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不定期约谈党员干部。今年来,开展警示教育5场,警示教育100余人次,保证了党风廉政责任制的全面落实,结合“文明实践日党员带头行”活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实践活动,主动参与陈大征迁、服务企业促发展等中心工作。据统计,我局共开展党员带头行活动10余次,疫情防控40余次,活动人数达700余人次。同时,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协调指导等服务职能作用,目前累计撰写8篇统计分析,对三元区经济发展进行预判和分析,为区委区府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编制3期统计月报,及时公开统计数据,宣传统计政策。通过思想大讨论活动,强化了党建引领,优化了统计服务,为实现一季度三元经济发展“开门红”、市“五比五晒”活动取得小组第一名奉献统计力量、作出统计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