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一把手访谈:“四稳四求”提质增效 彰显人社担当新作为——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泽斌
2022-05-23 11:00:00  来源: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王恺欣  

“三元区人社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人社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要求,紧跟全区重点工作,抓好民生服务工作,聚焦‘1620’行动部署,积极在全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力图突破思维定式,对标先进典型,厚植发展优势,确保人社工作提质增效。”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泽斌表示。


“保”字当头,就业工作稳中求变。针对工作上的疑难,区人社局率先转变工作方法,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各项工作。在就业工作上,一手打造“多媒体+宣传”方式,通过三明电视台、出租车LED、城市广场大屏幕等多媒体发布10期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2370个,阅读量达8725人次。一手打造“互联网+招聘”特色模式,举办“大爱三明”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共242家企业参与网络招聘活动。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招聘活动方式,大力保障困难人员就业,今年以来新增就业4342人。


“惠”字打头,企业工作稳中求进。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区人社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让企业享受政府政策福利。“政府补”,支持企业稳岗用工,通过发放一次性就业奖补、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失业保险稳定岗位补贴、困难企业稳岗补贴,有效激发企业用工、经营活力。“政策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稳岗稳工激励文件,据统计目前全区为6家企业38名员工发放“留明过年红包”3.8万元、“点对点接送”服务2家企业27人补贴0.62万元、6家企业申请“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已摸排不裁员、少裁员符合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2202家。“服务快”,精准对接用工需求,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春节期间每日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形成企业用工情况快报表,共收集42家企业,139个岗位用工情况,为企业招工排忧解难。


“惜”字抬头,人才工作稳中求质。“自主育才”,积极组织申报技能大师工作室。共申报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其中李寅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江华技能大师工作室已获得福建省大师工作室称号。“实意留才”,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ABCDE”、实用型一类、二类人才以及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人才申报工作,已推荐辖区企事业单位2个研究项目参加专家“一带一”项目评选。“创业惠才”,大力扶持创新创业项目,今年来共向上申报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级资助项目13个。

“护”字出头,维权工作稳中求序。“加强源头防治”,在建筑、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开展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明确用人单位对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实现月清月结,全区77个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强化监察执法”,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按照责任分工,组织本辖区、本部门主管企业对工资支付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中共检查256家用人单位。


“保就业、惠企业、惜人才、护权益仍然是今年人社工作重中之重,我们将持续打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社在行动’品牌,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打造三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社力量。”施泽斌坚定地说道。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