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一把手访谈:用好用活解放思想“利器” 用心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访徐碧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剑
2022-05-23 17:00:00  来源:徐碧街道  责任编辑:路心怡  

放眼今天的北部新城,高楼鳞次栉比,体育中心气势恢宏,江滨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一幅崭新的城市画卷正徐徐展开。


徐碧街道作为三元北部经济发展的核心区,使命与机遇并存,将如何围绕“一区六城”建设目标,感恩奋进、乘势而为,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徐碧街道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结合区委‘1620’行动方案,用好用活解放思想‘利器’,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在推动三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徐碧担当。”徐碧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剑表示。

“学”字为先,在“解放思想”上破题。“以思想之变促行动突围,才能更精准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见实效。”连剑说。今年以来,徐碧街道根据区第十次党代部署,按照“1620”行动方案,发挥区位好、基础实、总量大等优势,抓实“党的建设”这一个主业,聚焦城市提升、项目建设两大任务,强化规范管理、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三个保障,有效防范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四大风险,推动组织变强、城市变靓、农村变美、群众变富、生态变好五个变化,打造共建共享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美丽的徐碧。通过建立“1620”行动项目分色推进制度,收集全年项目30余个,形成了7个党建特色亮点品牌,较好完成了一季度“开门红”的各项任务,超进度完成1个征迁任务,为居民提供5万余人次的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完成了市级预防交通事故重点地区摘牌工作,以点带面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干”字为要,在“争先创优”上发力。徐碧街道作为三元北部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围绕区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锻长板、当先锋,全力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一季度固投增幅达96.2%,新增全区唯一一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为全区做出贡献。征迁是扩展城市发展空间、破解发展瓶颈的重要工作,徐碧街道紧扣时间节点,全面推进项目征迁,提前一个月完成乳牛场及碧海乳业公司征收协议签订,六路商圈体育馆改造项目已完成23户商户签约,签约面积约占总建筑面积的87%。作为人口最多、流动最大的街道,加强基层治理尤为重要,徐碧街道以“网格融合”全市试点为契机,创新开展基层网格“强三拓四”行动,辖区内居民入网格群户数达2.9万户,入群率实现100%,“无疫小区”创建实现全覆盖,基层治理水平和效能明显增强。


“实”字托底,在“党建引领”上筑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引领,近年来,徐碧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打造了徐碧中央商务区党委这一省级非公企业党建品牌,通过抓非公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开展“达标创星”行动把非公企业凝聚到党委这边,通过发展非公党员和在党员中开展“二亮一比”来提升党员在企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通过振兴工程,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解难梳困,目前商圈氛围已基本形成,商务区党委也成为南三龙唯一省级非公党建品牌,得到省委组织部领导的认可。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开展全市基层党建品牌“跨村联建”示范点的建设,整合发展资源、提升发展优势,今年第一季度农业生产指标方面取得了增幅18%的成效。同时,徐碧街道以全市“居民夜谈会”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发挥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当先锋、做表率,召开夜谈会100余场,参与夜谈群众1700余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80余条,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进。


任重道远须奋力,风急潮涌正扬帆。徐碧街道将以“喜迎二十大 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铆足干劲,一天当作两天干,两步并作一步跑,全力以赴跑出徐碧街道加速度,为三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徐碧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