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中国节 > 
【网络中国节·端午】浓情初夏,老幼欢聚——荆西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2022-06-02 11:13:31  来源:荆西街道  责任编辑:郑新凤  


浓情初夏,老幼欢聚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文化内涵,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荆西街道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01·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团结话情深

为加强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荆西街道组织荆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三明学院、区自然资源局、中央储备粮三明直属库、三明学院实验小学、三元区荆西小学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团结话情深,童心飞扬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文艺汇演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让各民族学生同台共舞,同场献艺。“安贞旌鼓”、“绿色中国梦”环保主题亲子走秀、“我和我的祖国”、“祖国的花朵”、舞龙舞狮等十几个节目轮番上演。此次大手牵小手文艺汇演增强了广大师生、家长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其乐融融的民族一家亲氛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02·知我端午节,弘扬爱国情


为了增进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5月31日荆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开展端午文化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通过讲解及问答的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了一次学习中华文化、传承时代精神的文化平台,充分发挥了中华传统文化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伦理道德中的优秀成果,树立了文化自信,激发了民族责任感以及从小立志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

03·粽香千里,党员干部情系万家


为了弘扬端午节民族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邻里关系,6月1日,荆西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粽香千里,情系万家”送温暖活动。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拿起几片新鲜的竹叶,抓上一把金灿灿的糯米,再放上肉和香菇,依靠一根细绳,来回翻转几下粽叶,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成了。粽子煮好后,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将煮好的粽子,送到了低保、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人员的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粽叶飘香庆端午,传播文明树新风,粽香浓、暖民心的端午清风就这样扑面而来。荆西街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生活,擦亮端午的家国情怀底色,以行动传承文明,谱写文明华章。

粽味飘香

端午安康

供稿丨各社区 陈海燕

编辑丨邱熠斌

审核丨罗金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