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解放思想大讨论丨一把手访谈: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见实效——访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韩国洪
2022-06-02 17:00:00  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王恺欣  

三元区自然资源局是区综合服务部门,在规划建设、用地报批、土地、矿产资源保护、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承担重要职责。“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推进‘1620’行动贡献力量,我们责无旁贷。”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三元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国洪坚定地表示。

深化“大讨论”,统一思想见实效。韩国洪介绍,区自然资源局认真结合工作实际,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其中,从提升综合能力着手,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对照工作目标,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5次,研讨交流会2次,聚焦与民生领域息息相关的村庄规划、扫黑除恶、耕地保护、地灾防治等方面政策开展业务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业务分析研判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工作执行能力。从拓宽工作思路着手,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访、解、促”等活动,紧密联系服务对象、区直部门,认真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5条并全部提出反馈意见或处理措施。从完善工作机制着手,深入基层调研。班子每位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在项目用地、生态修复、耕地保护、村庄规划等方面、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深入挖掘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堵点,难点,集中研讨,形成符合实际,能够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开展的调研报告6篇。

夯实要素保障,打响经济建设攻坚战。区自然资源局围绕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做好“三抓一促”,深化“五比五晒”行动。加班加点完成我区12个重点攻坚项目用地红线划定、规划条件核发等规划服务工作;成立工作专班解决一批项目用地困难,共完成小蕉工业园等13个工业项目挂牌出让,合计出让工业用地面积565亩;出台优化政策,充分转化春节前三元区集中挂牌13宗工业用地出让的实践成果,形成可操作可推广的便民便企服务长效模式,推动三元区“急大重优”项目快速落地。同时与区直有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制定《“签约即挂牌”实施方案》,并在全区范围内推行。

总结活动经验,形成自主发展道路。韩国洪表示,区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人员融合,拓宽工作视野、理清工作思路,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建议、好典型、好做法,立足实际、举一反三,从保要素、保资源、促发展等方面全力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以崭新的工作面貌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