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解放思想大讨论丨一把手访谈:凝心聚力担使命 务实笃行谋发展——访白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高峰
2022-06-06 18:00:00  来源:白沙街道  责任编辑:王恺欣  

“白沙街道把解放思想作为白沙街道融入三元高质量发展的‘总开关’,紧扣‘1620’行动重点内容,深入剖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与不足,找准未来发展定位,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执行力、更主动的担当力,切实转变干部思想作风,凝聚强大的发展向心力,为建设‘一区六城’展现白沙作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白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高峰表示。

城区夜景

转变思想谋发展,提振作风有担当。

白沙街道作为市区产业发展重要阵地和强力增长点,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如何为全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高峰介绍,白沙街道全街干部围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这一总体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学习、查找不足,带动干部自觉把工作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下审视把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授课、分组研讨等方式,打破惯性思维的禁锢,营造“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氛围,提振白沙攻坚精气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通过组建白沙商会,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依托辖区明海鑫等大型企业和区位优势,鼓励引导现有企业延伸产业链及技改提升生成项目,统筹抓好“妈妈式”“店小二式”服务保障,扮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要素“供应商”,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项目建设等问题40余个。

项目建设

深化党建出新招,服务群众有温度。

白沙街道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探索党建新模式,走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赶考路”。张高峰介绍,今年以来,白沙街道延伸居民夜谈会“233”工作机制,即依托“昼访+夜谈”两个载体,聚焦社会治理、城乡发展、民生保障等三类问题,达到邻里关系更融洽、居住环境更舒适、群众生活更幸福等三个目的,召开居民夜谈会45场次,为群众化解各类疑难问题58个,努力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探索“社区义警网格化”的社区治理新模式,组建成立了由110名社区干部、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的“桃源义警”队伍,积极参与治安巡逻、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有效促进群防群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主要做法在新华社等媒体刊登报道。

居民夜谈会

改善民生重实干,增进福祉有保障。

张高峰说,白沙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重要理念为指导,以“一党委三中心(站)”建设为抓手,探索实施“三在身边”近邻工作法、积极开展“小区邻里节”系列活动,通过平台整合、力量下沉、一线服务,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增进邻里感情,让群众走出家门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持续擦亮“陈金刚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搭建“五社联动”平台,重在关注民生需求,发挥社工力量,凝聚“五社”合力,致力服务群众,动员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社会基层治理,营造社会工作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推进三化托育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涉老涉幼设施建设,抓紧抓实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保障群众“稳稳的幸福”。

桃源义警队启动仪式

张高峰表示,白沙街道将持续发扬“白沙攻坚精神”,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按照“干得好、当标杆、争第一”的要求,扛责任,抓落实,求实效,以实干成绩交出“三明大发展:白沙怎么看、怎么干”的合格答卷,为实现三元高质量发展贡献白沙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