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找重点、强举措、抓落实,确保辖区水库、山塘安全度汛
2022-06-14 21:00:00  来源: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王恺欣  

6月12日至14日,我区遭受长历时强降雨影响叠加河流上游永安、建宁、明溪等市、县下泄洪水影响,我区水库、山塘水位上涨迅速,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彬多次连夜召集我区水库调度专家组专家在区防指,针对辖区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结合水情、雨情,对辖区内所有水库、山塘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梳理,进行磋商研判。

经专家组会商,从我区26座水库,18座山塘中梳理出重点关注水库、山塘:病险情水库,西坑山水库及头桥水库;坝体为土坝的水库、山塘,如曹坑水库、瓦坑水库、奈坑山塘等。会商同时梳理出每座水库重点关注的问题请单。

就会商结果,区水利局立即组织成立4个水库、山塘技术检查组,结合重点关注清单,6月13日至14日对我区内所有水库、山塘开展全覆盖检查,对重点关注水库、山塘重点检查。

对西坑山水库大坝进行检查

对头桥水库大坝进行检查

经过检查,就发现的安全隐患,区水利局立即制定有效的措施:针对超汛限水位水库采取一切措施,科学降低水库水位;要求所有水库、山塘技术责任人及巡查员每日开展安全巡查,病险水库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水库水位、坝体结构、渗水量的观测,保障溢洪道行洪通畅;西坑山水库水位上涨迅速,溢洪道已泄洪,果断通知转移下游低洼群众36人。

转移西坑山水库下游群众

同时为了更好的落实各项应急措施,保障信息共享畅通,区水利局成立“三元区水库督查”、“三元区山塘巡查”工作群,每日每座水库、山塘巡查人员将巡查结果、发现的新问题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拍照发至工作群,由区水局主要领导督促落实,确保水库、山塘各项应急措施能责任到人,及时落实到位,确保我区水库、山塘安全度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