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常务委员会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荒地变粮仓,发展心不慌——区人大代表邓承根
2022-07-15 22:00:00  来源:三元区莘口镇  责任编辑:麻姝倩  

邓承根,现任三元区莘口镇柳城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作为区人大代表,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粮食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按期保质完成粮食安全生产任务,切实将粮食安全这个“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邓承根同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靠前履职、发挥优势,为提高柳城村粮食生产效率和农业效益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林华实副镇长、村两委共同落实开荒种粮任务

柳城村是地质灾害点迁移村,地力条件不如其他村,因此开荒复垦和粮食生产任务对柳城村来说十分艰巨。邓承根同志不畏困难,带领村两委主动作为,走遍全村各个角落,寻找可利用地块及荒山,组织大型机械统一进场开荒、平整土地,并全程亲自督促,紧跟开荒进度,实现大面积开垦用地。

组织机械进场开荒

大面积土地平整

要从根源上解决耕地撂荒问题,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至关重要。作为柳城村的党支部书记,邓承根同志带头认领100亩稻田,自掏腰包种植各类粮食,同时发动村两委、党员干部、挂村领导及工作队,以身作则下地插秧。

炎炎夏日,邓承根同志带领村两委和挂村领导林华实副镇长一起到田地里插秧种粮,大伙儿干得一片热火朝天,一块块昔日撂荒地在忙碌中变良田、焕生机!

邓承根同志亲自带队拔秧苗

到柳城朱舍村开展集体插秧行动

据相关数据统计,柳城村撂荒地2022年垦复任务为60亩,2022年粮食生产任务总面积为310亩。截至今年七月,在邓承根同志的不懈努力下,柳城村已超额完成既定开荒种粮目标。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如何扛起责任、端稳“饭碗”?邓承根同志为我区各级人大代表助力撂荒耕地复垦、促进粮食生产做了一个好榜样!全体人大代表应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助力盘活撂荒地资源、调动种粮积极性,用“长牙齿”的硬举措促进粮食稳产增产、农民稳定增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