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依法和谐征迁”工作推进会
2022-08-01 23:5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麻姝倩  

8月1日下午,三元区召开“依法和谐征迁”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区领导林翠玲、李世福、罗天明等参加会议。

温毅强调,

要统一认识,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当前,全区“依法和谐征迁”工作形势迫在眉睫,要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全面分析问题,积极对上争取沟通,主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从滞后的项目中找出共性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做到滞后项目尽快销号、即将超期项目按期完成、其余项目有序推进。要迅速行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明确任务分工,项目挂包领导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区征迁指挥部、各项目团队要压紧压实责任,倒排序时进度,征迁技术组要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科学指导、做好要素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主动参与、配合征迁工作,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明确工作举措,摸清底数、熟悉政策、分类施策,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部署力量,以攻城拔寨之势,分门别类抓好推进;明确关键环节,做到标准统一、评估风险、依法依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要保障到位,不出成效决不松劲。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道理讲透、把政策讲清、把标准讲明,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宣传部门要进行高密度、全方位、大力度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切实把征迁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区纪委监委、“两办”、组织部要加大激励督查力度,督促工作进度、强化一线考察。

肖世龙要求,

要坚定决心,打好征迁这场硬仗。从思想上提振精气神,打破“大兵团”作战、“把宝押到最后”等惯性思维,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形成强有力的攻坚阵势,拔钉清障、一抓到底,及早完成年度征迁任务。要实干加巧干,加力推进攻坚克难。征迁指挥部及技术组要做好整体面上的指导,加强业务培训,增强征迁干部的政策意识,提高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和面对问题善于破解问题的能力,同时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保障征迁资金及时、精准到位,定期会商研判,主动向上协调,确保及时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联动协作,合力共为。在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各项目工作组、属地乡街和有关单位要共担责任、联合联动,打出“组合拳”,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需要协调解决尽早报指挥部会商解决,做到“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以奔跑的姿态、决胜的魄力,干出征迁“加速度”。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再贤通报了全区“依法和谐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步建议,项目滞后的属地乡镇(街道)依次作表态发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