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结对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文明——荆西街道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22-08-26 21:30:00  来源:荆西街道  责任编辑:张敏茜  

8月26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荆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挂点单位职能,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加强理论学习 培育时代新人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荆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荆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邀请区委宣传部及区自然资源局文明志愿服务队为党员干部领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会上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丰富详实的事例,从“习近平推动福建发展的思考和实践”“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福建新实践”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践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联系当前工作实际,传承好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宣传法律知识 践行主流价值观

为进一步推进荆东村法治建设,培育良好的婚姻家庭观,荆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三元区司法局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民教育室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讲座,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参加。会上司法局宣讲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有关规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婚姻家庭编八大亮点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要点。随后,分享了具体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将理论融入实际,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结婚、家庭关系、离婚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此次活动让群众对《民法典》特别是“婚姻家庭编”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婚恋观、家庭观和良好家风,用心经营夫妻感情和家庭关系,增强了群众在遇到矛盾纠纷时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意识。

科普消防知识 推进移风易俗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荆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三元区应急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宣传。三元区应急局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还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群众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更让群众意识到应该摒弃陈规陋习、科学用火用电,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