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争创平安建设示范 | 岩前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2-08-30 20:30:00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敏茜  

连日来,岩前镇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决策部署,针对辖区文化市场,通过开展圩天宣传、营造阅读清朗环境、传播传统文化等方式,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净化文化环境,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图片

提高宣传实效 加强造势能力

镇文旅办利用圩天开展“打击震慑‘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发周边等方式,吸引近300名群众参与,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检举“扫黄打非”行动中来,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为我镇扫清“扫黄打非”问题提供最坚实的力量。

现场发放宣传单、小礼品

捐赠优质读物 打造清朗阅读环境

近年来,新华书屋(“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图书资源与三明市文明办、三明市图书馆、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明分公司、三明学院达成合作,共建共享线上正版电子书库2000册(动态变化),线下各类正版藏书、报刊杂志2500余册。为营造清朗、健康的阅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赠书仪式

同时,书屋依托镇农民书法家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等保障力量,常态化开展“读党史,润童心”、“方言话党史”等“护苗”读书会及宣讲活动共50余场,营造辖区校园周边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为青少年学习万寿岩古人类文化、岩前红色文化、闽学文化等主流文化注入强大动力。

“方言话党史”宣讲活动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引导正确价值观

今年以来,岩前镇广泛开展青少年研学活动,融合万寿岩遗址文化、闽台文化、市遗龙船调、忠山红色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运用活动契机,加强对辖区青少年主流文化熏陶,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

2022海峡两岸青少年研学交流会林正堂教授《三元龙船调》

岩前镇表示,将持续强化斗争精神,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从源头上把好关口,让健康文化占领主阵地,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创造“清朗岩前”再发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