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元师匠心丨李娟娟: 在平凡岗位中坚守初心
2022-09-06 20:30:00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教师名片

李娟娟,汉族,本科,中共党员,一级教师,区英语学科带头人,现任洋溪中心小学副校长。她2007年参加工作,从教15年来,曾多次荣获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育系统“教学能手”等称号。她用真心对待教育事业,真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真诚地团结每一位教师,真诚地关爱每一名学生。

个人事迹

李娟娟从教以来,牢记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她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她的自律信条。

她用心育桃李,倾心奉真情

她热爱教育事业,把爱的情感毫无保留地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用爱去打开她们的心灵之门,启迪他们的聪明才智,激励他们的进取心,使他们茁壮成长。乡镇学校留守儿童多,她多次组织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关爱留守儿童,被评为三明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她撰写的题为《党旗引领成长路 关爱留守快乐行》文章在海峡文艺出版社一书发表。


她乐于学习,教学勤于思考

她喜欢读书,常常到图书馆借阅各类书籍充实自我;她还喜欢边读书边写反思,对个案进行深研究。从教以来,她参与多个省、市、区课题研究,多篇论文在区论文评选中荣获一、二等奖,多篇论文在CN刊物上发表。她还积极组织教师不断地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吸收教育教学的先进经验,加强自我学习,使自己的能力不断提高。她多次参加教育教学比赛,曾获省“中小学教师优质课程资源征集评选活动”教学设计类优秀奖,市小学英语教学优质课评选一等奖、中小学教师微课制作二等奖,小学英语教学设计一等奖,小学英语作业设计二等奖,区“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小学组二等奖等。


她恪尽职守,分管工作出实效

任洋溪中心小学副校长以来,她分管学校的德育、安全、总务、食堂、卫生工作,还担任学校工会主席。在工作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做事,努力以实干服人。通过主动经受困难工作和艰巨任务的锻炼,使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等有了较大提高。她扎实开展各项德育活动,将劳动教育课程融入,举办丰收节、春播活动,推进劳动教育。同时稳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学校获得了“福建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对学校安全工作、食堂管理工作常抓不懈,落实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与校外力量的合作,构成了校园安全管理上的“内外合力管理模式”,确保校园无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被评为“平安先进单位”。而作为工会主席,她积极带领工会委员组织各种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生活,提高教师的凝聚力,积极建设温暖之家,曾被评为“区优秀工会工作者”等。


以师为本,目视高远。她立足做好一名普通而不平凡的教师,刻苦锻炼、精心钻研,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悉心揣摩、探索创新;她立足创新工作思路,以更高的思想政治觉悟、更优的行政管理水平,为三元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