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元师匠心丨苏锦彬:呕心沥血只为教育
2022-09-08 20:40:00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教师名片

苏锦彬,男,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一级教师。曾任三明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富兴校区执行校长,现任三元区东霞小学校长。他1995年参加工作,27年来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从普通教师成长为市级名校长,勤勤恳恳致力教育。他曾多次荣获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 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2019—2020学年被区委区政府授予“嘉奖”。

个人事迹

苏锦彬校长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他师德高尚,热爱学生,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教育教学成效显著。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教育事业。

他努力学习,提升管理

苏锦彬校长常说:“我是一名普通党员”。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常对照党员标准,认真盘点和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方面的差距与不足。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和发扬学校的办学思想,以新时代、新格局、新担当、新作为的勇气和智慧,塑内涵、提质量、促发展,圆满地完成了阶段教育教学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让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得到全面发展。

他坚守岗位,树立形象

苏锦彬校长常说:“我是一名普通老师”。苏校长始终明确自己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从教师中来,到教师中去,努力营造领导与领导、领导与老师之间融洽的工作关系。他带领老师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积极创建“1加N"式家长学校。他为家长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引导家长明确,“双减”不减责任、不减质量而是要从孩子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角度出发,长远规划、提高陪伴的质量,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共同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他积极开展亲子读书会,亲子志愿活动,亲子运动会等活动,为孩子与家长搭建沟通的桥梁,减作业负担的同时做到增加动手实践,增强学习能力,增添幸福指数。

他精细管理,慎言慎行

苏锦彬校长常说:“我是一名普通校长”。他以生为本,以实践有效教学为主线,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加强教师业务素质培训,努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大常规教学管理力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师生共同发展。多年来,他精细管理学校日常工作,找准自己的定位,维护校级领导班子的权威和团结,发挥职能处室作用,维护教师的切身利益。

大家都说他是一个有“四心”的校长:忠心对教育,贴心对教师,爱心对学生,虚心对荣誉。这是他的出发点,也是他的追逐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