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我们的节日· 重阳 | 荆西街道:开展“强国复兴有我”重阳系列活动
2022-10-01 16:00:00  来源:荆西街道  责任编辑:张敏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9月28日至30日,荆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区挂点部门、文明单位、荆西街道社工站、荆西社区等单位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暖心关怀

荆西社区为辖区企业退休的老党员、高龄、留守、失能失智、残疾等老年人送上长寿面、鸡蛋及水果等慰问品。走访中,志愿者每到一户都与长者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才艺表演精彩绝伦

活动中,荆西街道清风歌舞团和乐龄家园的老人们带来了花篮舞对花、筷子舞天边的月亮;手球花舞母亲是中华;圆圈舞生日祝福歌等精彩节目。演出期间,还穿插“重阳节知识”、“防诈骗”等竞答活动,普及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

健康讲座贴心服务

荆西社区联合荆西卫生院在荆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重阳送温暖,健康永随行”重阳节健康讲座志愿服务活动。医务志愿者为群众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心率,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释检查结果、身体状况、饮食安全等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免费品尝到了一顿丰盛的“健康大餐”。

佳节团聚温馨点点

邀请子女不在身边的退休老党员、退休职工、群众一起共吃团圆饭,让老人们感受温馨的节日气氛。社区认真听取老人们的发言,并与他们讨论分享社区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大家团聚在一起说说笑笑,气氛十分融洽。通过此次的团圆饭,让辖区的老人们在传统节日里感受到一份来自社区的关爱,营造了关爱老人的浓厚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