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互联网+教育”让闽宁学校共建再升温
2022-10-09 22:39:06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今年10月,三明三中与银川市第十五中学结对共建迈入了一周年。9月底,央视一套《焦点访谈》播放了《“双减”一年看变化》专题节目,其中以2分14秒介绍宁夏银川市第十五中学在作业方面的双减举措。

一年来,双方依托“互联网+教育”手段,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结对共建机制,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实现双方学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互促互进。

探索赋能信息化共研

三明三中与银川市第十五中学组织开展多次线上共建活动。包括展开展互联网+教育”研讨活动、各学科听评课及班级、学共体文化建设主题班会观摩活动,交流两校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的情况,通过互联网围绕“双减”形势下校本作业、课程开发及校本资源库的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共话两地教育人情怀

今年7月,三明市第三中学一行8人赴宁夏银川交流学校管理、“双减”工作等实践经验。期间,参观银川市第十五中学的儒雅校园、兴庆区未来教育学院、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等处,了解银川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情况,把宁夏“互联网+教育”先进工作经验带回三明,使两校合作质量实现跨越式上升,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筑牢民簇共同体意识

三明三中和银川市第十五中学结对共建后,两校政教处组织学生开展“手拉手结对子活动”。三明三中组织道德与法治备课组通过线上,听评银川市第十五中学王希娟、于春梅老师《促进民族团结》公开课。活动的开展使两校师生彼此了解,从而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学会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民族团结大局。

在两校共建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银川市第十五中学以优异的答卷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三明三中也将以“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努力办好“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学校”,争当三元教育排头兵。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跨越几千公里的山海情谊正浓,两校将精诚携手,共同书写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