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教育:“四定四抓”全面完成民办教育机构房屋安全专项整治
2022-10-12 16:17:24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为切实保障民办教育机构师生生命及学校财产安全,近日,三元区教育局根据《关于三元区自建房案例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定主体、定目标、定措施、定进度,抓组织领导、抓宣传动员、抓摸底建档、抓督查整改,以“四定四抓”全面落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9月底,三元区55所民办教育机构100%取得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合格证明和建筑工程消防验收合格证明。

抓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自建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专门抓民办教育机构的房屋排查整治问题。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治理实效。

抓宣传动员。召开全区47所民办幼儿园、7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所特殊教育中心参加的房屋安全排查专项整治会议,深刻汲取泉州、长沙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本校舍的房屋进行一次彻底排查,要求建立整治台帐、实施分类整治。

抓摸底建档。经过摸底排查,全区55所民办教育机构有16所民办幼儿园存在无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证明、无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办学场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区教育局逐一建立台帐,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抓督查整改。对于未能提供房屋质量合格或房屋安全鉴定合格证明的民办教育机构,区教育局要求各单位委托经过备案的、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该房屋进行签定,出具房屋安全鉴定合格证明后方可使用。经区教育局时时督促,民办教育机构积极整改,至9月底,16所民办幼儿园全部整改到位,取得房屋安全性鉴定报告和消防安全评估报告,提前完成整治任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