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区学校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
2022-10-20 15:30:00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杨木林  

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之际,三元区各校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让光盘成为追求的新“食”尚。

上河城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贵溪洋第二幼儿园、洋溪幼儿园等学校以校园劳动基地为依托,学生们与老师共同开展了带有泥土气息的主题活动。学校通过引导学生观察玉米的茎秆、苞壳和叶子以及锄草、浇水等活动了解粮食生长特点,普及粮食知识,学习劳动技术,体验合作和劳动的乐趣,也在劳动中了解自然之节律,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三明四中、三明六中、三明十二中、第二实验学校、岩前中学、东安小学、东霞小学、贵溪洋小学等学校开展“爱粮节粮”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爱粮节粮宣传片、听故事、吟诵古诗、参观粮食储备库等活动方式,让学生了解我国粮食形势、主要粮食作物的生长过程、粮食浪费现状等,引导全体同学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树立“节约粮食最光荣”的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营造勤俭节约之风。

据悉,各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主题绘画、手抄报、光盘行动、童谣传唱、发放倡议书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通过参与爱粮节粮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要争当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维护粮食安全,践行爱粮节粮好风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