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中国节 > 
【网络中国节•霜降】节气养生丨霜降温度降,养生不能忘
2022-10-24 10:01: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10月23日,霜降至。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此时,天气渐冷,开始有霜,草木开始泛黄、落叶。

霜降过后如何养生?防秋燥、防寒、防秋郁是重点!

霜降——养生三防:

一防秋燥:霜降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天气渐凉,昼夜温差大,秋燥也更为明显。饮食方面可以多食用滋阴润燥的食物,如苹果、银耳、青菜、多喝水等。

二防秋郁:霜降过后,人也难免产生忧郁或忧思,此时应保持情绪平和积极,做一些有益身心的运动。饮食方面加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牛奶、鸡蛋、羊肉和豆类等。

三防秋寒:秋冬两季是一年中适合进补的时期,而秋冬之交的霜降,则是最能补得进去的时候。

补冬不如补霜降

此时节多吃生津润燥、宣肺止咳作用的食物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呼吸道疾病。比如全麦面、小麦仁、豆芽等都比较适宜这个时节食用。

若想收敛阳气可在饮食中适量增加山楂、五味子、柿子、醋等酸味食品。若无风寒天气或体内没有凉寒,应尽量少用或不用解表发汗的食品,如大葱、生姜、辣椒、芥末等。

由于天气逐渐寒冷,很多人喜欢赖床贪睡。睡眠时间过长,可能降低心肌及肌肉收缩力,破坏休息的规律。因此,霜降时节要避免赖床不起,宜早睡早起,养成规律。这个时间节点后不再适合“秋冻”。对抵抗力差的老年人,尤应按时增减衣服,以免湿邪、寒邪入侵,导致生病。

温馨提醒:床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产品,纵贤光子床以温度疗法为基础,结合中医“阳气足百病除”和西医“温度决定生老病死”原理,为人体补充阳气,让脏腑升温,从而预防冬季旧病复发,或减轻其症状,为健康加温,守护家人健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