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党媒记者基层共学二十大|希望的田野正芬芳
2022-11-15 12:35: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杨木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蓝图,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为上街村今后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10日9时,记者走进位于三元区洋溪镇本点的上街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林克锋正与“两委”干部们一起认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洋溪镇位于三元区与沙县区之间,特殊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自然禀赋,让这里成了人们心目中的“城市后花园”。作为全镇人流、物流的集散中心,上街村更是在全镇率先走上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农旅相互融合的新路子。

童蒙农教基地项目的落地,让上街村的村民们看到种地的新光景。基地围绕“四季耕读”设置课程,通过流转村民的土地,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过程性劳动技能体验。劳动实践、休闲旅游、餐饮服务……丰富的乡村劳动体验,吸引着越来越多学校、家庭带着孩子走进劳动基地。

玉米、萝卜、白菜……金秋的菜园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当天上午,市农科院第三党支部来到童蒙农教基地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农业科技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脚下踩着泥土,眼前是初冬的田野,农业科技工作者们对报告中提出的“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刻的感受。

在这里,市农科院还设立了科技特派员工作室。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带来了党的好政策、发展好声音,也带来了新品种、新技术,为乡村振兴提供着新的发展动能。

上街村党员张智明告诉记者,在村“两委”和农技人员的帮助下,他带头学习农业新技术,试种特色果蔬新品种,探索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增收致富新路径。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他今年种植了新品种西红柿,一颗颗红果子不仅饱满圆润品相佳,而且鲜嫩多汁口感好,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更加坚定了我种植特色新品种的信心。张智明分享着自己的心得,走差异化、精品化的现代农业新路,才能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学到深处,干在实处。连日来,类似童蒙农教基地里的学习场景随处可见:村部会议室、阅览室,兴尚老街、水保生态园……党员干部们走街入户,和老百姓拉家常,与村民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不仅让群众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坚定了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我现在想得最多的,就是要如何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让大家的腰包更鼓,生活更幸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落地生根。”林克锋说。

采访中,记者欣喜地看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的相关论述,在上街村都能找到生动的注脚和鲜活的场景。

从张智明这样掌握着新理念、新技术的农民身上,记者看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景象正在一点一点变为现实。相信,像张智明这样的新农民、童蒙农教这样的新项目,市农科院这样支持农村发展的力量越来越足,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定能够实现。

//三明日报记者 陈 睿

通讯员 邓璐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