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数字工匠暨机械行业数控加工职工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2022-11-22 17:10:00  来源: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杨木林  

三元区数字工匠技能竞赛

2022年11月20日

数字工匠暨机械行业数控加工职工技能竞赛

在三明市职教园成功举行

来自12家企业的

机械行业数控车工

以“数”竞技、以技会友

互相切磋、交流技艺、锻造匠心

此次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技能竞赛操作采用现场操作、评委当场评分的办法。

理论考试现场

编辑程序、设定参数、输入操作指令

数控刀具按照轨迹精准地车出

一件件匠心“智”造的作品

编辑程序

设定参数


制作过程

评委打分

在实操环节,比赛选手们按照给定的设计图纸和技术要求,使用数控车床对金属零件进行精加工,各自展示出了精湛的数控操作技术。

经过激烈角逐

此次竞赛结果出炉啦

冠军花落谁家呢?

一起来看看~

获奖名单 

等奖

三明市锐格模切科技有限公司

黄云龙

(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

二等奖

福建省三明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

兰真真

三明市豪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吴跃林

(授予三元区五一劳动标兵)

等奖

三明市明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陈久林

德普惠(福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罗国坚

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

郑成钟

(授予三元区五一劳动能手称号)

 表彰会上,市总工会向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颁发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证书,向竞赛中获奖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会议强调,要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聚焦三提三效 聚力真抓实干”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广泛动员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培养造就更多工匠、高技能人才搭建平台。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在建功新三元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2022年机械行业数字工匠技能竞赛各项赛程顺利完成,全区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掀起了比学赶帮超、力争上游当先锋的劳动热潮。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元区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聚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广泛动员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坚持以赛赋能、以赛育人、以赛促赛,引导职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建功立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