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三元区纪委监委:“全员比武”淬炼“精兵”
2022-11-24 22:30:00  来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杨木林  

“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什么?请作答。”“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10分!”……

11月22日上午,在三元区纪委监委“全员比武”活动现场,来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6支参赛队伍正紧张激烈地进行角逐。现场不时响起阵阵喝彩,比赛高潮迭起。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夯实履职基础、锻造纪检“精兵”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三元区纪委监委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强化总体谋划、注重措施落实,打好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组合拳”,着力锻造纪检监察精兵强将。此次“全员比武”,就是区纪委监委以赛促学,锤炼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员比武”包含业务竞答、现场问答、场景找茬、案例分析4个环节,聚焦考核参赛队员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纪法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办案安全、案件质量等方面出题,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容易出现疏漏的地方,设置“拦路虎”。参赛队伍以协作片区为单位,每队5人,均为“委机关+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组合。比赛通过现场问答和还原工作场景等形式,促进参赛队伍踊跃作答、“清障扫雷”,并按最后得分高低进行评奖。“下面进入场景找茬环节,请各队上来抽取题目,比赛的要求是……”比赛有序推进、难度节节攀升,既考验各队单兵作战能力,又考验团队协作精神。

拿到场景找茬环节题目后,各组立即群策群力对提供的案例进行分析,查找“地雷”,分析原因,认真作答。“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通知相关人员所在单位和家属”“采取谈话方式处置相关问题线索时,报批层级不符合要求”……第一协作片区代表队抽到的是关于留置方面的案例,“雷”多难度大。经过合力查找,该队在规定时间内找出了所有埋设的“地雷”,并准确作答,拿下了该环节的所有分数。“受益匪浅,通过比赛,我发现了自己在业务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和短板。”赛后,谈起参赛感受,莘口镇纪委副书记刘婕感慨地说,要紧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学习、夯实基础,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刘婕所在的代表队夺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活动期间,团队积极备战、通力合作、力争上游的精神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比赛在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中圆满结束。但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履职能力提升考试却永远在路上,这次“全员比武”仅是“考海”中的浪花一朵。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培训学习,不断强化对纪检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精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