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三元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村)活动
2022-11-25 23:3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杨木林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三元区在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过创新“一线+宣讲”“新媒体+宣讲”等新模式新渠道,让党的政策在基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培育主流价值,丰富文化生活,深入移风易俗,从而凝聚广大群众力量,践行文明精神内核,以文明实践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构筑美好生活新愿景。

列东街道

列东街道依托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讲百姓能听懂的话,说百姓爱听的故事,用最朴实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每个群众的心中。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利用现有资源,积极组织挂点单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让大家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基层工作的感受和下步工作打算。截至目前,共有16家单位参与本次活动,开展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计13场次,参与人员156人,惠及群众182人。

徐碧街道

徐碧街道广泛发动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基层文化阵地,围绕群众关心的产业、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话题,通过专题宣讲、文艺演出、集中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宣讲接地气,我们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群众纷纷点赞。徐碧街道将继续用活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群众“耳边”、送入群众“心间”。

列西街道

列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直部门共同开展“文明实践日 党员带头行”党的二十大宣讲进社区主题活动。各宣讲员带领社区党员群众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之后,各区直部门与各社区党员干部走进群众,开展“绿色环保我先行”、“普法进社区”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城关街道

11月25日,城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文明实践日 党员带头行”主题活动,组织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挂点部门及共建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80余人参与。

宣讲员通过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用平实的话语为群众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等,畅谈收获和体会。同时,通过学雷锋志愿歌舞队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跟着共产党走》等红色歌曲,向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日子有盼头。

富兴堡街道

富兴堡街道与挂点单位、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们共同走进居村,与百姓民话家常,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进左邻右舍。将宣讲形式由“被动”听讲变为“互动”交流,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积极为社区治理、小区美化、文明创建出谋划策,让宣讲真正讲进群众的‘心坎里’。共开展宣讲13场次。

白沙街道

白沙街道各实践站结合实际,邀请挂点单位区纪委、区政法委、区检察院等9个部门,在实践站以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语言解读二十大报告全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召开背景,历史意义,报告结构及如何贯彻落实党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参会党员、群众同志表示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深入宣讲,带头身体力行,带头督促指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宣传宣讲10场次,参与人员120余人,惠及群众180余人。

荆西街道

11月25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局到荆西街道各挂点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活动。

宣讲员带领街道社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街道、社区党员,要注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学,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悟透理论;要坚持全员覆盖学,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通过学习强国等APP、官方公众号优秀学习材料、“三会一课”、“党员志愿服务”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形成合力,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带动群众一起学,迅速掀起一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陈大镇

陈大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村民夜谈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村民身边的变化举例,共同回顾近年来吃、穿、住、行等生活上发生的巨大改变,将大家最关心的乡村振兴、征地拆迁、农村医疗、教育服务等焦点问题一一解答,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洋溪镇

在洋溪镇上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讲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密联系社区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宣讲和阐述,并与社区工作者和社区青年进行交流。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基层组织发展的方向,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关键一环。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增强针对性、生动性,让百姓听得懂,能落实。

岩前镇

11月25日上午,岩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中心”——街心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主讲人王源河是一位拥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支书,他用“乡音”与村里的党员同志们“话家常、传党音、叙乡情”,从大会主题、5个关键词两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保护万寿岩的故事以及这些年来岩前镇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将发展的大道理“讲小”“讲细”“讲实”,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拉家常、讲故事的宣讲,我们老人家听得懂,记得住”。

中村乡

中村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社区活动。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当地书法爱好者,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同志们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将内容张贴至宣传栏,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