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三元区各校少先队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8 16:50:00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杨木林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国家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三元区教育局团工委根据局党委的部署安排,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

篇章一:分享.学习

三元区教育局团工委组织区属各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此次专题学习会议总共有50余人参加,主要由市委党校副教授陈锦琪为大家做《高举旗帜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他指出青年教师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做好红色基因传承人,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教师工作的光荣职责。

其次组织各校团委书记和大队辅导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发挥青年教师的作用,要“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稳人民立场,厚植家国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篇章二:宣讲.传递

 区属各校团委、少先队组织团员、队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日活动。宣讲团成员从“你好,党的二十大”“数读二十大报告”“一面了不起的旗帜”等板块内容,用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和具体、直观、生动的方式引导青少年热爱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学习,勇毅前行。

篇章三:征文绘画.颂党恩

 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童心永向党”爱国主义手抄报比赛。少先队员们以新时代祖国的新变化为主题,绘画构思独特,画面饱满,色彩鲜艳,他们精心绘制,展现对当今美好生活的颂扬,对祖国美好河山的赞美,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篇章四:体会.感悟

范颖(陈景润实验小学富兴校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更深知提升队员思政素养的重要性。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继续创新少先队活动,让队员们在活动中领悟时代和传承的力量。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红领巾事业增光添彩。

张春梅(贵溪洋第二幼儿园团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党员及团支部书记,在工作中我将以更高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塑造良好的党性修养及自身专业能力。并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引领团员教师落实立德树人从自身做起,从娃娃抓起,践行全心全意为家长和幼儿服务的根本宗旨,组织青年团员教师深入学习党史,把青年团员教师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在教育事业中贡献出自身的光与热!

吴盛涛(三明市实验中学学生)

眺望未来,中国梦终将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使命。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平稳有序,国家富强兴旺。我们还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青年一代是主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学生要勇担重担。国家强健路,吾辈当自强。

周思芮(三明市第六中学学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历史历经沧桑巨变,这是几代中国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成果。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决不能辜负他们,要为祖国繁荣昌盛献出一份微薄之力:热心帮助他人,克服学习困难,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黄逸舟(沪明小学学生)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中有很多内容都让人振奋人心,让我感觉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其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部分最让我感兴趣,我们国家现在很多技术都走在世界的前列,我真为祖国感到骄傲!国家的未来离不开科技,我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长大后争取也能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出一份力。

陈予涵(第一实验学校)

作为光荣的中国共青团中的一员,二十大的召开,使我们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党建引领下绽放绚丽之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不负时代!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鼓舞了团员、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更坚定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