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招商引资要从关爱引进落地客商做起,确实做好“以商引商,招好商、招大商”的建议
2023-01-05 16:40:00  来源:三元区政协  责任编辑:罗晴  

内容:

关于招商引资要从关爱引进落地客商做起,确实做好“以商引商,招好商、招大商”的建议

在日常跟企业界、商界的朋友交流过程中,经常听到,招商的时候,政府的官员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商家也给关爱的晕呼呼的,企业落地以后却没有跟上服务,等到了政府机关的审核、批准环节经常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同样一个政府,好象突然变成了不认识的人。

已经落实地的企业,运行中遇上困难,怕是哭天不应、叫地不灵,再也没人理睬你。

都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如果对于招商落地的企业,我们不能一如既往关爱有加,让人家觉得:“人一走、茶就凉,有什么思量不思量”,怕是再“热忱”招商也招不来大商、招不来好商。

特此建议:

一是真心关爱我们已经落地的企业,让他们在三元好好经营,真心解决一切生产经常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至少政策冰冷,我们的干部有热心、有人情味、有温度。

二是真心关爱我们本土的小微企业,很多小微企业能存活下来,他们就象野草,有强劲的生命力,他们的生活业态,就是我们招商的最好招牌。对一些有市场前景的小微企业更要精心扶持,使用茁壮成长。

三是切实改造营商、爱商环境。由于政出多门,很多企业的落地,从土地审批到环、到行政许可审批需要办理一系列的审批流程,如果没有招商部门的引导和支持,很多环节就会让企业望而生畏。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经商的人一定跟经商的人打交道多,在三元经商的人的现身说法一定比干部去说、去讲来得更有用、更有说服力。

总之,改善营商、爱商环境,让落地企业感受到政府爱商、护商的暧心就是最好的招商、引商广告。从关爱落地的企业做起,是招好商、招大商的起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