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拆除三元区茶厂路崇桂新村45幢与49幢之间两堵危墙、进一步完善三元区新和路周边片区改造功能的建议
2023-01-06 16:40:00  来源:三元区政协  责任编辑:罗晴  

内容:

此次三元区列东街道新和路周边片区改造项目,南至东新三路,北至东新四路,西起江滨路背街小巷,东至列东街。项目改造的目的是为了疏通改造雨污水管网、整修路面、改造公共照明设施、完善环卫设施、整治完善停车设施、强弱电缆先规整或落地、小区围墙功能优化、改造提升小区绿化等老旧小区翻新,国家财政资金为此支出不少,但就三元区新和路周边小区目前改造的情况来看,隐蔽工程部分有待相关验收单位进一步确认,就肉眼所见,该项目改造明显存在许多不足,诸多分部分项工程没有按照原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没有完全达到老旧小区改造的真正目的,主要问题:

1、茶厂路崇桂新村45幢与49幢之间的两堵危墙,常年有人员从墙边经过,随着时间推移,该墙体塌陷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随时可能给周边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威胁,而且,从原项目改造设计图纸可以看出,该两堵墙属于拆除范围,而该项目改造至今,墙体仍原封不动,不仅无法达到原项目改造目的,同时,该两堵墙占用影响范围长约50米、宽约20米,导致100余平方米空地成为闲置,失去功能。而该小区周边居民停车位本就非常有限,有的居民任意违法占用,加剧邻里之间矛盾。如拆除后,增加的100余平方米空地,重新规划成停车位或者健身设施等,必将大大惠及周边大多数居民,增强居民幸福感!

2、茶厂路原设计有车辆进出通道、划线停车位,绿化带、宣传墙面等,但从目前改造现状来看,似乎不再实施,不仅整治完善停车设施的改造目的无法实现,提升小区绿化、优化围墙功能的目的也无法实现。

建议:

1、拆除茶厂路崇桂新村45幢与49幢之间的两堵危墙,恢复该小区100余平方米空地,规划成停车位或者健身场所,真正实现该周边片区改造功能。

2、进一步改良新和路周边小区改造的设计规划,真正达到整治完善停车设施、提升小区绿化、优化围墙功能的改造目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