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区关于2023年寒假期间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3-01-15 10:40:0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尊敬的家长朋友:

寒假已至,为防范校外培训风险、保障学生家长的利益、守护孩子健康成长,三元区教育局温馨提示如下:

  1.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实施“双减”政策,是党和政府坚持教育事业公益性,是着力降低家庭教育支出、制止逐利性教育行为、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家长应树立正确教育观、成才观,科学安排学生寒假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时间,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不得参加寒假学科类培训,理性选择合规非学科类培训,不要给孩子增加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2.远离无证培训机构。未经审批的培训机构存在如下风险:一是安全风险。无证机构未办理相关手续,场地设施未经审核,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教育风险。无证机构普遍存在无教师资质、不符合课程标准教学、发布虚假广告等突出问题。三是资金风险。无证机构普遍存在收费超过3个月或超过60课时费用的行为;无证机构无备案监管,存在收费后卷款潜逃隐患。请大家自觉抵制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不送孩子到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学习培训。若有发现无教育部门审批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电话推销参加培训活动行为,一旦发现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或掌握在职教师参与培训线索的请即予举报,举报电话:0598-8222842。

   3.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按国家、省、市要求,所有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线上培训要注重保护学生视力,每课时不超过30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分钟,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点。从2021年7月20日起,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请家长切莫再交纳上述时段的学科类培训费用,如果需要报非学科类培训班时,主动与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版),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4.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教职工、学生及家长要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每日场所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避免师生、员工带病入场。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双减”政策的落实,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营造健康、平安、快乐的学习环境,一起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附: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举报电话

三明市三元区教育局2023年1月13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