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做大三产、做强三产”专题推进会议
2023-02-01 21:15: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敏茜  

2月1日上午,区长肖世龙主持召开三元区“做大三产、做强三产”专题推进会议,部署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落实政策,做好服务,大力推动第三产业提质增效。区领导高再贤、田富远、王建峰、夏永桦参加。

会议听取关于交通物流、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商贸流通、文体旅、夜间经济、广场经济等专项推进情况,并对各相关部门进行测评。

肖世龙强调,做大三产、做强三产是今年全区经济工作重点,也是工业园区整合后经济新增长点,更是全区产业发展一大转变。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明确各自分工,以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部署,实行一月一促进,组织牵头单位充实专班力量,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企业评议等多种形式,定期测评,同步建立三产问题诉求清单,完善动态清零机制和政企联动机制,落实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项目化管理举措,同时坚持跟踪考评问效,通过一月一盘点,一年一点评机制,打通助企纾困解难最后一公里

要兑现政策、把好关口。聚焦重点产业、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做好优惠政策归集宣传,用好用足用活三产专项资金,做好认定与激励,让政策和资金用在最需要的重点企业、小微企业和困难企业,真正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要做好服务、解决问题。以“抓重点,抓亮点”为导向,培育一批拉动能力大、辐射范围广、市场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建立起“动态项目数据库”,进一步明确“一企一策”原则,落实问题动态清零,同时持续做好营商环境建设,依法依规减少、取消、放开和降低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和管理,简化审批程序、降低准入门槛,持续改善第三产业发展的政务环境,支持三产企业做大做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