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08 09:54: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7日,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赴北京对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政治协商、政法、碳达峰碳中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三明担当、展现三明作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画好最大“同心圆”,织牢民生“保障网”,推动首季“开门红”,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三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这次赴北京对接推进对口支援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预期效果。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央属企业对三明老区苏区的发展都十分关心支持。要扎实做好“下半篇文章”,抓好对接事项跟进落实,完善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协商民主意识,提高协商民主质量,汇聚协商民主合力,不断提升政治协商实效性。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明、法治三明。要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和省里工作要求,一体推进减存量、控增量、抓变量,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要扎实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强化运行分析、实绩导向、结果运用,全力抓项目、拼经济。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方向,注重守正创新,持续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提升三明知名度。要履行好管网、治网、用网政治责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紧扣中心大局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奋力开创全市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一刻不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