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领导深入生态新城调研
2023-02-08 09:55: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7日,市委书记黄如欣带队深入生态新城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争先创优,采取超常规、不违规的办法攻坚克难,用心用情推动生态新城开发建设提速增效,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新动力。市领导李春、丘毅、杨国昕、郭海阳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黄如欣对生态新城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生态新城是全市产城融合的重要承载、是项目落地的重要平台,要以更大力度、更强气势全力推动,坚持目标任务扭住不松,紧扣“区域发展增长极、旅游业态集聚区、宜居宜业生态城”发展定位,通过每年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引领生态新城步入大开发、大建设的快车道,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将生态新城打造成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高水平组团发展的重要支撑、高品质幸福生活的重要样板。

黄如欣强调,问题攻坚要紧抓不放。要更好发挥中关村科技园品牌效应,坚持产城融合、“事业+产业”联动,持续深化与北京科技合作,高效推进首届京闽科技论坛筹备、产业基金引入等工作,加快创新、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导入,促进产业集中、人气集聚。要聚焦增强“自我造血”能力,把握政策机遇,用好市场化手段,创新投融资渠道,不断提升各类资金使用效率,为生态新城建设提供更多“源头活水”。要聚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落实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强化集约节约用地,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聚焦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抢抓与上海对口合作等重大机遇,对重大项目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对接、亲自协调,加强专业招商、资源招商、以商招商力度,不断提升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竣工达产率。

黄如欣要求,作风转变要常抓不懈。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导向,在服务上争优、落实上争先、考核上争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开创生态新城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前,黄如欣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二期、金泉路东延伸段铁路立交桥工程等项目。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