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三元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23-02-08 15:00:00  来源:区政协  责任编辑:罗晴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2月3日,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福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协党组成员、非党副主席、各委室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会上,政协党组成员依次开展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评议,李世福逐一进行点评。

李世福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切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去谋划,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落细落实。

二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紧绷廉政之弦,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问题解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三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通过述责述廉,强化担当作为,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发挥好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优势作用。机关党组成员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区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