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相约好山好水 畅享迎春之旅
——“上海三明周末游”航空康养特色团漫游三明侧记
2023-03-27 10:23:0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欢迎大家来到三明!”3月18日,三明沙县机场到达厅一片欢腾,市文旅局、三明沙县机场负责同志在这里举办上海航空康养特色团欢迎仪式,为上海游客献上欢迎花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非常开心,能吃到沙县小吃。”“三明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十分期待这趟旅程。”“很激动,很兴奋。”在到达厅,上海游客难掩激动心情,或与接机人员热情相拥,诉说内心感受;或竖起大拇指,对三明旅游发展点赞。

3月18日至21日,上海福赐国际旅行社组织30余人,来三明畅享“上海三明周末游”航空旅游产品。四天三晚的行程中,旅游团走进沙县区、永安市、泰宁县等地,沉浸式感受“游三明、补元气”之旅。

走进仿古建筑群——沙县小吃文化城,打扁肉雕塑、门牌、小吃明档等具有沙县特色元素的互动体验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深切感受到沙县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沙县小吃制作技艺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正宗小吃宴上,来自沙县本地的小吃技艺传承人纷纷亮相献艺,将扁肉、拌面、泥鳅粉干、状元饼等多种独具沙县特色传统小吃端上桌。“在上海时,我就是沙县小吃的常客,来这里之后我认识了更多的小吃种类,十分惊喜。”上海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午餐后,游客前往泰宁尚书第。尚书第又称五福堂,原是明代天启年间兵部尚书李春烨的府邸。这座建筑的规模不容小觑,是典型的泰宁地区“三厅九栋”砖木结构建筑群,高墙深院、青砖密瓦,柱础、门楣、斗拱、鹊替无不精巧,乃是江南地区保存最精美完整的明代官居建筑典范。

在导游的指引下,游客们先后观赏了雕梁画栋、石刻木雕、大厅摆设,体会着主人不同凡响的审美情趣。

“我来过三明好多次,每次感受各不相同。沙县小吃、大金湖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还要饱览三明的名胜古迹、品尝特色美食,感受三明日新月异的变化。”游客李金龙感叹。

漫步沙县区俞邦村,这里绿荫如盖、溪水绕村。俞邦村依托传统美食沙县小吃,不断深化文旅融合,做优“寻根追味”特色乡村游,打造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旅游团不禁感叹,“沙县小吃第一村”称号实至名归。

永安鳞隐石林始建于清雍正年间,因石芽表面呈鱼鳞片状,取典“天故隐其迹”句意,故名鳞隐。这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发育了众多的怪石、奇峰和异洞。鳞隐石林形成了地上石林、地下迷宫的独特景致,充分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游客啧啧称奇、流连忘返。

与以往不同,此次行程安排充分考虑了游客的个性化需求,注重新旧融合。3月18日至21日,游客们游览水美古堡等历史文化景点,感悟中国古建筑之精妙;畅游大金湖、九龙潭、鳞隐石林等自然风光;走进俞邦村,感受乡村振兴的变化万千……“三明是个好地方,是旅游休闲好去处。一是空气好;二是交通便利,性价比高;三是吃得好,适合我们上海人的口味。”游客邬剑玮连连称赞。

苦练内功,静待春来。“近年来,市文旅局在积极开发文旅消费新场景的同时,注重延长产业链条,丰富优质产品供给,完善产品研发体系。”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沪明签订的《文化旅游领域对口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两地文旅特别是红色旅游、传统文化、乡村休闲、非遗体验等资源优势,推动两地文旅资源、产品和服务全面对接,共同促进区域文旅合作迈上新台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