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人间四‘阅’天,‘悦’读正当时”——三元区实验幼儿园崇宁分园开展2023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2023-04-28 15:20:18  来源:三元区实验幼儿园崇宁分园  责任编辑:张敏茜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为建设书香校园,三元实幼崇宁分园师幼共同开展了以“人间四‘阅’天,‘悦’读正当时”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悦读阅美”阅读打卡

该园于4月10日至30日开展为期21天的亲子阅读打卡活动。家长们每天都在坚持陪伴孩子阅读,通过幼儿园绘本馆小程序、用照片或小视频的形式打卡,积极分享孩子阅读的照片,用心记录宝贝们最美的阅读身影。

图书“漂”起来,阅读“悦”快乐

图书漂流活动以班、级、园分层开展,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建议下根据自己的喜好准备了种类丰富、内容精彩的图书,建立各班级图书登记册,开启了图书漂流旅程。

跳蚤书市,传递书香

小朋友在自己的摊位前,热情地向来往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图书,招揽生意,孩子们穿梭于各个书摊间,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图书,一本本书像“跳蚤”一样从一个孩子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孩子的手里。每个孩子都享受着淘书、交换、分享的快乐。

携一抹书香,做智慧家长

借家委会的契机,开展了家长读书分享会,家长们结合自身的阅读和育儿经历,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探讨。在思维德碰撞中,拉进了彼此心灵的距离,也达成了“要想成就更好的孩子,就要先成为给更好的自己”的共识!

读教材美文,展教师风采

美文是心灵的翅膀,诵读是感悟的升华。老师们声情并茂地朗诵教材中一篇篇生动的美文,她们有的语气柔和,情真意切,呈现美文意境,有的语气抑扬顿挫、自然大方,彰显了教师的个性和扎实的诵读基本功,充分展示了教师的魅力与风采。

书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当我们把它种在孩子的心田,再用耐心去浇灌,小小的种子就会爆发出勃勃生机,长成s参天大树。通过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不仅培养孩子们爱阅读、乐阅读、会阅读的良好习惯,也让老师、家长参与其中提高自身修养,营造浓浓书香氛围,孩子们在趣味的活动中,体验阅读的乐趣,阅见书中的美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