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主题教育进行时】洋溪镇:青春向党学思想 感恩奋进建新功
2023-12-07 18:51:00  来源:洋溪镇  责任编辑:陈依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洋溪镇坚持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引导青年党员、团员群体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让主题教育“开好花”“结硕果”。

以“学思想”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以主题教育为主线,通过主题团日、座谈交流、学习分享等多种形式推动辖区团员青年多层次、全方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等理论,利用微信联系群定期组织督促辖区广大团员参加“青年大学习”活动,“青年大学习”参学团员达530余人次,“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4个专题学习团支部覆盖率均达到100%。

以“强党性”坚定青年理想信念。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前往洋溪镇乡村振兴馆、家风家训馆、新时代文明站(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情景教学,洋溪青年宣讲团累计开展“传承‘耕读文化’、挖掘‘理学文化’、弘扬‘奥运精神’,讲好‘洋溪故事’”主题教育宣讲活动20余场次。

以“重实践”彰显青年青春风采。充分发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青年突击队示范作用,广泛动员辖区团员青年踊跃投身人居环境整治、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综治维稳等洋溪中心工作8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1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风采。

以“建新功”推动青年建功立业。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连续16年为辖区留守儿童举办“阳光雨露 青春护雏”雏燕之家等主题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设爱国教育、创意手工、法治课堂等特色课程,开展“大地美容”等主题活动12场次,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灵护航、普法教育等服务。

下一步,洋溪镇将持续推动团员青年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持运用组织化学习、互动式宣讲、青年化阐释等手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