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重拳出击,三元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
2023-12-30 13:44:00  来源:三元文旅  责任编辑:陈依童  

为持续推进《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落地落实,严厉打击违规开展校外培训行为,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外培训生态环境。12月29日晚,三元区文体和旅游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元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四不两直”的执法要求,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辖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突击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资料检查和现场问询等方式,重点对福建椭圆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元永嘉店)、三明市三元区易林美术创作工作室(三元区南永新村)、三明市三元区前沿亲子拓展活动室(三元区五四新村)以及福建椭圆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元区丁香新村)4家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从业人员资质、培训内容、广告宣传、收费标准、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联合突击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区文旅局共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责令4家未规范审批准入机构立即停止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行为。下一步,区文旅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安全守护”和“点题整治”的有关要求,推进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适时对相关机构开展“回头看”。

温馨提示:

三元文旅温馨提醒广大家长,请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与休息时间,理性看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参考教育、文旅、体育、科技等相关主管部门公布的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您可关注当地相关部门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官网查询。

一是远离非法违规学科类培训。自觉远离“无证无照”培训机构,不参加以托管、家教、咨询及“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开展的各种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不参加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组织的学科类培训。

二是理性参加非学科类培训。根据孩子兴趣爱好和特长,理性选择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请关注培训机构公示信息,选择已取得《审核意见书》《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的合规机构。

三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如果您确需通过线下缴费,请不要一次性缴纳超过三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且不超过5000元;请与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修订版);请向机构索要合法合规票据。务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避免“退费难”等不可预知的情况发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