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以新质生产力为三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4-03-07 09:39:5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扎实推进“四领一促”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新质生产力为三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福建的老工业基地,三明因工业而生,更因工业而兴,一直以来工业都是三明经济发展的主体和引擎。近年来,我市一批传统企业通过改造升级,摇身一变也成为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

在市工信局产业科一级科员李仁宇看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我市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合我市产业实际,我们将制定2024年推进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要点等政策,支持战略性新兴企业实施动力电池负极配套生产、等静压石墨材料生产、高纯级氟化锂及医药化学品生产等一批重点项目,为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李仁宇说。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民营企业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溪县华扬纤纺是全省首家生产再生涤纶纤维企业,也是尤溪县重点培育的新质生产力企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华扬纤纺广大员工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尤溪县华扬纤纺有限公司行政主管连国珍表示,将抓住发展新质生产力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大潮,坚定不移推进环保再生纺织工艺的技术创新,加快产品的转型和升级。

将乐经济开发区以轻合金、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已经形成产业集群,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主导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聚力扶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作为将乐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我们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轻合金、环保新材料、竹木产业等三条重点产业链建设,落实好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机制,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将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生阳说。

●全媒体采访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