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三元区: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4-03-08 22:52:00  来源:综合稿  责任编辑:陈依童  

和煦的春风拉开了三月的序幕,“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更好地展现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巾帼风采,提高妇女同胞的幸福感,三元区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妇女姐妹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和谐、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陈大镇

3月7日下午,陈大镇举办“乐趣味 庆三八”妇女节主题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为团队竞赛,共分为四组,比赛包含夹乒乓球、套圈圈、射飞镖、踩气球、推杯子、投篮等多个趣味游戏。活动中,参赛队员激情满满,跃跃欲试,充分展现出团结协作、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活动的举办激励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


洋溪镇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洋溪镇妇联开展了“情暖三月 花漾巾帼”庆“三八”主题活动。活动邀请讲师现场科普中医药养生调理常识,倡导女性职工树立健康生活观念,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举行普法讲座,进一步提高女性职工法律意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插花活动,让女性同胞感受花艺文化魅力。此次活动既营造了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又丰富了女性同胞的文化生活。洋溪镇表示,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实干,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列东街道

3月8日,列东街道妇联组织开展“巾帼绽芳华·传播她力量”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活动现场,巾帼宣讲员带领辖区妇女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引导广大妇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期望,传递党的声音,永远跟党走。三元区法院巾帼志愿者杨军梅用通俗易懂、趣味横生的案例给妇女同胞上了一堂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普法课,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在遭受侵害时如何依法维权,提供了实用的法律建议。随后,花艺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了解鲜花的品种和花语,讲解插花基本技巧。女同胞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各种花材搭配一起,打造各自风格的插花作品,感受传统手工艺术之美。


列西街道

3月7日上午,列西街道以“巾帼奋进 逐梦花开”为主题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系列活动,街道妇联组织了全街妇女干部、职工以及村居妇联主席共47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婚姻家庭普法活动、多肉植物巧手DIY活动、巾帼志愿护河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活动。活动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丰富了全街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激励广大妇女同胞持续发挥激励女同志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富兴堡街道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提升富兴堡街道及各社区女干部健康素养、审美能力,展现基层女性良好形象,3月6日,富兴堡街道邀请专业化妆师以打造日常职场简易妆容为切入点,开展以“凝聚巾帼力量 谱写时代芳华”为主题的公务美妆技能培训,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全街女干部们不仅学到了化妆和护肤的基本技巧,还更好地提升了自身的形象气质,让自己能够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更美的姿态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基层工作中。


三元区教育系统

三元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教育局机关开展了““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主题活动。全区各学校也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如小蕉小学“做书香女人 品魅力人生”女教师朗诵比赛、三元区实验幼儿园崇宁分园“特‘蔬’”宠爱 感恩有你”主题的亲子蔬果插花创意活动、三元区沪明幼儿园“魅力女性,快乐女王”为主题的活动、三元区东霞幼儿园“含水传话、汽球传纸杯”等有趣的游戏、三元区洋溪中心幼儿园“展现自我,邂逅美食”厨艺分享活动、三元实幼山水分园“以花之名说爱你”亲子开放活动等,都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热爱生活、勤劳朴素的精神风貌,凝聚了女职工积极向上、立足岗位、巾帼建功的共识。


三元区自然资源局

3月7日下午,三元区自然资源局工会围绕“逐梦新时代 绽放巾帼美”主题开展“触摸历史,感受传统——游贡川古镇”“妙手生香,皂梦芬芳——精油手工皂制作”等系列活动。

本次妇女节户外主题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时代独立女性的魅力和风采,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特别而又难忘的“女神节”!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