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从“好入园”到“入好园”
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案例入选 中国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典型案例
2024-03-19 09:51:1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2023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发布,我市选送的案例《福建省三明市:弹好普惠“四重奏”,让适龄幼儿在家门口入好园》入选2023中国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典型案例。

据悉,《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自2017年开始研制,每年年初发布,已成为记录、引领、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份重要文献。2023年度报告由3个子报告构成,分别为中国基础教育政策分析、中国中小学教育新进展新趋势、中国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典型案例。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面向全国分批征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典型案例”“基础教育年度典型案例”以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小学党建德育、中小学劳动教育和基础教育教研等主题案例,共收到近1200个案例。经过多轮严格慎重的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100个案例作为“中国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典型案例”。

,我市坚持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结合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大力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面强化公办园建设,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引导扶持,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配建,探索“多园划片”等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切实提高群众教育幸福感和满意度。

目前,我市学前三年入园率99.51%,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98.02%,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73.15%,在各级示范园就读的幼儿比例77.10%,其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位居全省第一,明溪县、泰宁县首批通过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认定,并获评估组一致好评。

(吴文凯 杨占津 陈 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