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组织开展“让爱住我家”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2024-04-15 11:07:26  来源:三元区关工委  责任编辑:汤文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普及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三元区关工委和三元区教育局于4月13至14日(两天一晚)在三明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让爱住我家”家庭教育公益培训活动。来自区属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以及热衷于家庭教育的优秀家长10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公益培训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爱萍老师主讲。在两天的互动培训中,黄爱萍老师向大家讲授了“家庭教育常见模式”:孩子心理发展的几个关键阶段;如何满足孩子的安全感和价值感;如何走出固有的模式,变本能教育为爱的教育等内容。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还与大家展开体验互动。整个培训,紧张、热烈,带入感强,令参训者不仅长了知识,而且还开了眼见。

image.png

通过两天一晚的培训,黄老师带着大家感受爱、创造爱、传递爱,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从本能的教育调整成爱的教育,盲目的教育调整成觉醒的教育,头脑的教育调整成潜意识教育,走出亲子教育的固有模式,把“爱的教育”升华到新的高度。

通过这次有目的的“让发任我家“的培训,三元区未成年人的教育目标将更加明确,教育成果将更加丰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