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热帖回复 > 
关于“不懂是为了学生安全,还是为了学校的安全”的回帖
2013-05-30 10:14:0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原贴:

  标题:不懂是为了学生安全,还是为了学校的安全?

  大热天拒学生于校门外曝晒,据说是为了安全。2013年5月24日中午2点9分拍于三明市三元区建设小学门口。  

  学校不开门,学生在校门口更容易发生事情(尤其是交通事故),不知这样学校是否要负不开门保护学生的责任?

  如果学校都不能成为学生的乐园,不能保障能否安全,我们这个社会就太悲哀了!!!

  这么多学生挤在门口,万一发生意外,学校能推托责任?我看要加重责任!真是自欺欺人的做法呀。可悲,可笑呀!

  

  关于“不懂是为了学生安全,还是为了学校的安全”的回帖

  首先,感谢楼主对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楼主的帖子引起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区教育局等认真对照检查是否存在楼主所反映的相关问题并加以解决。经区教育局认真核查后,认为:

  1、三元区建设小学校门开放时间是根据福建省颁发的办学五规范之一(规范作息时间)——“小学生在校活动时间不能超过六小时”的要求,并结合学校招生片区内的学生从家到学校(步行路程最远需20分钟左右)的情况,而制定在上下午第一节课提前半小时开放校门(即校门开放时间为上午7:30,下午14:10)。楼主所摄的图片时间为“2013年5月4日中午2点9分”,离学校规定校门开放时间仅差一分钟,在此时间内有学生聚集校门属正常现象。

  2、为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学生在校学习活动期间的安全,学校出台了系列管理规定:一是校门口悬挂作息时间表,明确公布校门开放时间;二是学校长期坚持通过家长会、告家长书、校讯通等方式告知家长,加强家校合作,督促家长不要让孩子过早到校,以免产生孩子监管上的真空。目前,三元区建设小学的生源中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多,部分学生家长忙于生计,中午家庭监管不到够位。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让学生在家有时间休息;三是学校每天都有5位值周教师、2位保安、1位门卫在上、下午提前开放的半小时内和放学学生离校前,在校门口及校园内各岗点值班。近年来,学校也实行系列人性化管理改革,如遇雨天或特殊情况,只要值周教师到岗,就适当提前开放校门时间。

  学生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康,欢迎楼主及广大群众继续关心、理解与支持我区的教育事业,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共创和谐校园!

                             三元区教育局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九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