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网络媒体走转改】十年坚守 只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
2017-01-22 15:33:00  来源: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或是肢体残疾,或是智力残疾,在世俗的眼光里,他们不健全、有缺陷。可是在这儿,他们只有欢笑,没有眼泪,只有尊重,没有歧视,只有呵护,没有嫌弃,这个地方就是梅列区“乐源家庭社会服务中心”。

 

1月20日三明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梅列区,采访了乐源家庭社会服务中心。刚到中心门口就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原来“孩子们”正在活动室跟着保育员和志愿者做游戏,看似简单的抬腿、侧身,“孩子们”却是东倒西歪,笑声不断。

 

孩子们在“乐源”做游戏

 

叶景宁给记者表演唱歌

听中心现任负责人黄碧萍介绍,目前中心有25个智力残疾人,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已经48岁。他们每天早上9点左右来到“乐源”,然后一起学绕口令、学手工编织、参加体育锻炼、学唱歌或做游戏。看似简单的内容,对这群“孩子们”是多么的不容易。在“乐源”工作者和志愿者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他们走出家庭,走出封闭的空间,并且有了各种才艺,唱歌、背千字文、唐诗、绕口令等,他们甚至还能登台表演,2016年10月27日,黄碧萍带着11个“特殊孩子”到梅列区福音堂参加演出,他们表演的手语节目《感恩的心》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还有他们的手工作品也在社区超市爱心义卖区展出销售,其中张继超的画作已能卖出……

   

孩子们的作品

黄碧萍介绍,中心的前身是2006年成立的残疾人托养公益机构“福乐家园”, 10年来,创始人王毅大姐带着“孩子们”四处搬迁,最困难的时候,她四处借钱垫付房租、工资等费用,虽然艰难,可是从来没想过放弃。 经过多次辗转 ,“福乐家园 ”更名为“乐源家庭社会服务中心 ”,在社会的关心帮助下,终于在梅列区乾龙社区服务中心落户。目前, 乐源 场地是社区无偿提供,财物是爱心人士捐赠,志愿者们会常来陪伴,市、区残联也在为乐源积极筹款。

 

黄碧萍介绍“乐源 家庭社会服务中心 ”的发展

黄碧萍说,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孩子们 常常在 她毫无防备 扑过来 露出 的张张 真诚笑脸, 真令她惊喜。他们不再自闭,他们开始学习, 他们的点滴进步,都让她感到很欣慰、自豪,很有成就感。 为了这群“特殊孩子”的成长, 让她感动的事太多太多,最让她震动的是中心的周阿姨和姚阿姨现已是 70左右的年龄了,她们从中心成立至今,十年来无怨无悔照顾这群“孩子”,不求回报。中心困难时,一分工资都发不出,可阿姨们没一句怨言,只说:“没事,习惯了,孩子们愿意来这儿就行”。

听着 黄碧萍 朴实却感人的话语 ,浓浓的敬佩之感油然而生, 让我们对这群兢兢业业、不求回报,以助人为快乐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说声:“辛苦了,谢谢你们!”

“上帝不小心把你的一扇门关上,就一定会为你开启一扇窗。”孩子们在中心里学习,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的无偿帮助,虽然只是一件件小事,可是积少成多,滴水穿石,多一个人的关心帮助,孩子们就能多感受一点温暖阳光,让我们一起帮“孩子们”早日找到那扇窗并打开它吧。 (郑新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