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奥地利总统迎接抵达维也纳的首列中欧班列
2018-04-28 10:4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燕芹  

中新社柏林427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27日获悉,奥地利联邦总统范德贝伦、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奥地利联邦数字化和经济区位部长施拉姆伯克、奥铁集团董事长马太、驻奥使馆经商参赞高行乐以及中奥两国政府、经济界、媒体代表100多人当天齐聚维也纳南货运中心,隆重迎接首列中欧班列的到来。

 

资料图: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当地时间271230分,班列在穿越亚欧6国、历时14天、行驶9800多公里后,满载“中国制造”商品徐徐进站。

范德贝伦在致辞中愉快地回忆起不久前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再次衷心感谢中方为此次访问所做的周到、友好的安排。他表示,中国拥有5000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过去数十年经济快速增长,不久的将来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奥中两国的合作不仅体现在经济领域,也不断扩展到文化、艺术、哲学等方方面面。

范德贝伦说,班列开通是两国深化经济、文化等领域友好交往的象征,他对此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李晓驷在致辞中对范德贝伦总统亲自推动中奥“一带一路”合作及两国关系发展致以衷心感谢,也向奥铁集团等参与本次班列工作的中奥企业表示诚挚感谢。

施拉姆伯克表示,奥中经贸关系的重要性在范德贝伦总统访华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抵达维也纳是本次班列的终点,也是中奥、中欧合作的起点,双方应发挥班列低成本、高效率、节能环保等优势,促进贸易双向发展。奥地利反对单边主义及贸易保护主义,各方应通过对话解决贸易争端。奥中两国各具优势,可在节能环保、数字化等领域相互学习借鉴。

施拉姆伯克表示,很高兴今年11月将率领奥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借助这一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和技术部长霍夫发来视频贺词,强调奥地利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愿与中国、俄罗斯等国加大铁路运输领域及具体项目合作。

北京时间412日,首列直达维也纳的中欧班列(成都-维也纳)从成都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全程约9800公里,历时142小时。班列装载了LED显示屏、轮胎、机载配重件、灯具、装饰材料、日用品等货物,货重约370吨、货值约150万美元。当时,范德贝伦总统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外长克奈斯尔及中国驻奥大使李晓驷一道在成都送别这一首次开往维也纳的中欧班列。

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提供的数据,中欧班列目前已开行7900列,通往欧洲1338个城市。()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