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区卫计局“四个精”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2018-07-24 10:13:31  来源:三元区卫计局  责任编辑:张芳  

近年来,我区以紧紧围绕让贫困群众有病“看得起、看得快、看得上、看得好”这一目标,以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题为着力点,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

一是精确识别。与扶贫、民政等部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信息进行共享更新,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对获取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数进行认真核对,确保“一个都不落下”。据统计,目前我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有208人。

二是精心服务。以家庭医生签约为依托,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逐户入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和家庭医生签约爱心联系卡,并进行详细讲解以及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每季度组织医务人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随访,提供免费健康咨询、用药指导、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切实发挥好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截止目前,已完成签约19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达95.7%。

三是精细治疗。制订《三元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13项疾病的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儿童先心病患者定点在福建省立医院救治,儿童白血病患者定点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救治。

四是精准帮扶。为加强贫困人口医疗救治工作的管理,合理安排医疗费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在定点医院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同时,在定点医院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叠加保险等“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付医疗费用,有效提高贫困人口的就医感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