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理论热评 > 
新华网评:这幅“工笔画”有了新画法
2019-04-28 10:37:3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郭奔胜 安传香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雨后的北京,空气清新,朝阳明丽。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传递出更加令人欣喜与振奋的讯息。

“面向未来,我们要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共建“一带一路”指明了更清晰的方向、更坚定的目标、更务实的举措,让这幅属于全人类的“工笔画”有了新思路、新画法。

“一带一路”倡议从提出到拥有今天的现实模样,也不过五年多的时间,这充分证明了“一带一路”源于中国、惠及世界的重大意义。在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跃升阶段,关于它的一点一线、一笔一墨,都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今天这幅属于全人类的“工笔画”,正迎来新的起笔与构图,前景更加令人憧憬和向往。

“路”的内涵将更加广阔。“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廉洁之路,是机遇之路、合作之路,更是希望之路、共赢之路。它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一带一路”所到之处皆留下了生动的见证。

“画”的色调将更加暖心。共建“一带一路”是顺应全球化潮流的国际经济合作,也是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引领,着力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在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在金融保障上下功夫,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让“一带一路”成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同走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一带一路”建设用非同一般的“成绩单”释放了强大的国际影响力、道义感召力、合作吸引力,拥有了广泛合作基础、巨大合作潜力、广阔合作空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守望相助,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就不畏万水千山。

山海共一卷,齐心开新局。从这个春天出发,造福世界人民的“一带一路”建设必将播撒更多合作的种子,展现出更加令人神往的丰收前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