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e三明网上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9-07-24 11:03: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e三明正式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思凡摄)

本报讯记者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e三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23日,三明人民自己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市民综合服务APP——e三明正式上线运行。

e三明是政务改革的“推进器”,是市委、市政府积极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趋势,全面整合各类政务服务资源,以“一网通办、一端全办”理念,构建的“全方位、全天候、全参与”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是三明人问政的好声音、是三明人论政的好窗口、是三明人理政的好帮手、是三明人参政的好桥梁。

e三明是三明人民的“掌上政府”。其中的便民服务版块,全面梳理集成各政府部门行政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为用户提供网上政务服务(如办事预约、提交、反馈)、各类生活服务(如水电气缴费、就医预约挂号)、各类信息查询(如证照查询、公积金、医保、社保查询、公交查询、交通违章查询)等。目前,各县(市、区)已着手本地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上网改造。随着系统的不断深入开发,e三明将会提供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最终实现全域覆盖,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e三明是政民企互动的“连心桥”,依托12345服务平台,与数字城管、综治网格、河长制、生态环保、公安非警务110等系统平台对接,推出“随手拍”功能,鼓励群众和企业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向政府反映诉求、咨询求助、提出建议,让市民成为城市的主人。

e三明是三明人民的“资讯中心”,依托三明日报、三明广播电视台、三明市政府网等主力媒体平台,提供三明各类新闻消息、政务信息、三明市情等具有本土特色的资讯服务。

e三明平台设置了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号4项主要服务渠道,其中e三明手机APP具备随手拍、城市热点、网上办事和网上文化馆四大功能版块。e三明在6月28日上线试运行后,截至7月20日,注册用户超过5.8万,其中实名认证用户超过2万,日均访问人数超过3.8万。发布资讯超过680篇,阅读量超过6万。已上线医保、社保、公积金、中考成绩查询等36项便民服务。随手拍累计受理诉求件699件,办结608件,办结率87%。(本报记者聂艺璇刘莉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