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打造生态“部队”,守护绿色莘口
2019-08-16 11:06:09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一支特殊的队伍,活跃在莘口镇山间水畔,无论风里雨里黑夜白昼,他们保证河段、道路畅通和村域卫生整洁,甚至因暴雨导致塌方、道路阻塞,群众有危险的时候,他们的身影就会出现在现场。

 

 

莘口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镇实际,将理论转化为具体措施,不断实践,积极创新,全力打造了一支“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生态综合管护队伍。

建队之初,旨在彻底解决农村垃圾清理、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治理、清淤清障等问题,解决行政村职能繁杂、村与村之间工作边界模糊、偏远自然村之间出现责任死角,提升莘口镇整体环境。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在不断完善制度和改进工作方法的同时,为充分发挥生态综合管护队的优势,融入应急抢险、水事纠纷发现与协调、夜间巡防等日常巡护等工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商共管”的生态环保工作机制。建队以来,共巡查河道并清理垃圾365次,完成河道巡查及卫生清理,打捞和清除水面漂浮物及水生植物,保证“水清”;坚持村庄道路巡查管护及汛期道路边坡塌方清理工作,半年来,清理道路垃圾400余处,较好地完成了公路养护、保洁任务,保证“路畅”;定期深入村居监督各行政村域内开展生态环境、生活垃圾治理情况,保证“村净”,生态综合管护队的成立有力重塑了莘口镇水清岸绿景观,辖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在今年的“5·16”洪灾中,生态综合管护队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他们地形熟,人员熟,带上装备就赶往一线,有效的保证了暴雨期间该镇的道路畅通以及灾后清淤工作的有序进行。

 

 

不畏艰难,担起重任,不需要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而在小事中同样彰显我们的价值与光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