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区各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9-04 09:28:57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新学年如期约而至,三元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把“开学第一课”教育融入到开学典礼、新生入学礼、学生军训、主题班队会等入学教育活动中,抓好学生思想品德、安全知识、行为习惯教育。

三明一中总校三明三中分校开展2019级七年级新生军训活动,本次军训共有700余名学生参加。军训是学生养成教育和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增强体魄、锻炼意志、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整顿校风校纪的有效途径。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炎热的天气,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开启初中学习的新篇章。

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潘玲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给全体师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孩子们深情凝视着我们的国旗,立志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为鲜艳的国旗添彩,为祖国母亲争光!

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以“养正启蒙我与祖国妈妈共成长”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四百名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踏着红毯缓缓穿过智慧之门,通过走红毯、点朱砂、行拜师礼等仪式,开启人生的第一课。孩子们还把心愿卡投入心愿箱,跟随少先队总辅导员进行宣誓,稚嫩的声音中透露着坚定,铮铮誓言一定深刻在他们心中。

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元分校一年级新生们在签名板上面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在精心设计的卡通创意背景墙拍照留念,记录成长的美好瞬间。之后,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反复练习坐姿、站姿,并进行课堂常规教育等,领着孩子们认识自己的班级、卫生间、饮水处,让孩子们感受美好的校园环境,对校园的学习生活有明确的认知。

三元实幼在新学期第一天,开展“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老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分别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法制安全、细小物品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孩子们通过玩游戏、看视频、讲故事等方式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掌握简单自护方法。

三元区长安小学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并对课堂坐姿、发言、路队等行为习惯进行细致指导,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小学生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