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19-11-27 15:40:03  来源:三元政务  责任编辑:张芳  

近期,我区连续晴天数月,气候干燥,降雨较少,火险隐患不断增多,防火形势严峻。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自11月6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以来,先后三次延长橙色预警信号。三元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站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的高度,按照橙色预警响应规定,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

主动积极防范,消除火灾隐患。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等敏感地带的火源管理和人员管理,加强对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员和少年儿童等重点人员的管控,累计消除森林火灾隐患7处,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杜绝一切火灾隐患。加强对日常巡查、火源管理、宣传教育、防火准备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深入开展“进林场、进集贸市场、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的“五进”宣传活动,利用宣传车、禁火旗、张贴《禁火令》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履行防火义务,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让防火意识入脑入心。今年,我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700余份,张贴禁火令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63条,做到林区大事,警钟长鸣。

 

强化应急保障,切实打早打小。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充分依托瞭望塔、地面巡护等多种手段,严密监控火情,做到火情信息畅通,火情处置工作得当。建立林场与林业站、林场与村组、林场与林场、林业站与林业站联动机制,有效形成集中兵力、快速支援、及早扑灭的群防群治防火局面。今年,我区已累计处置火情9次,制止野外违章用火17次,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举措,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实现连续33年无森林火灾目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