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多措并举,保一方平安,白沙街道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0 11:46:09  来源:白沙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春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连日来,白沙街道精心部署安排,全体街居干部齐心协力,扎实开展各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1月3日上午,白沙街道召开全街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农民工欠薪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区委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农民工欠薪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就街道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综治专干参加会议。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现场走访、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节日期间防火、安全用电、电动自行车规范充电等小常识,倡导禁燃烟花爆竹文明过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突出重点,联合检查。1月14日下午,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联合区应急局,对辖区重点企业名成冷冻、厨神食品、富丽礼品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制度上墙及执行情况、现场定置管理、易燃易爆罐体存放、特种设备作业、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定置管理不到位,压力容器现场杂乱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应急演练,防战备战。1月16日,白沙街道联合三明市消防特勤中队,组织辖区社区干部、小区物业及部分业主50余人,在外滩一号小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三明市消防特勤中队教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管等日常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在楼道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消除家庭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等消防常识,并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及操作体验。

 

上下联动,全面排查。连日来,白沙街道班子成员带领全体街居干部,结合节日特点,深入辖区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商业广场、娱乐场所、餐饮场所,切实摸清节日经营情况,并告知停工及复工的相关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督促业主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