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战“疫”】三元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抗击疫情
2020-02-04 23:47:39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三元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主动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局党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沉着应对,做好疫情㧍控工作,做到充分研判、统筹部署、狠抓落实。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局长办公会、机关干部会、校园长视频会等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三元区教育系统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三元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十条工作要求》等指导性文件,向全区师生发送《致全区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覆盖做好教育系统师生动向摸排和健康情况滥测。

全体机关干部深入挂点村、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值班值守,履职尽责。

协助村居清理环境卫生。

做好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督查。

开展居家关爱行动。

入户宣传不遗漏。

利用所用宣传媒介向社会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教师们或自己创作,或指导学生创作童谣、视频等宣传作品助力防疫宣传。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8班学生黄筱雅抖音作品《加油!武汉》单日点击量达40余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党员教师。

干部、教师都亲切称呼局党委委员邓福生为教育系统的“老黄牛”,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没事,这事我来办”,他常常亲力亲为、加班加点、深入工场抓教育项目建设工作。在此防控工作中,他更是身先士卒,带头做好值班蹲守、入户摸排、宣传劝导等工作,起到很好示范引领作用。

三明市“劳动模范”“最美教师”庄孝谦自发创作《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歌》等童谣作品,经区委宣传部录制后,在全区广为播发,丰富我区防疫宣传形式内容。

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三元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陈霞坚持每日根据网络绘本,结合学生、幼儿的年龄特点改编防疫宣传小故事文本,至今已录制《一只蝙蝠的自述》《一起赶走大病毒》《春暖花开不能出来——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旅行记》,原创故事《白衣天使变身记》等作品,经区委宣传部推介,在央视新闻移动网等媒体广为宣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