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战“疫”】停课不停学 止步不止教
2020-02-13 12:01:34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2月13日,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二年级6班的李子谦在爸爸的陪伴下在电脑前认真地听着课。屏幕另外一端,是他的语文老师邓丽娟。

上午8:30,语文老师们进入钉钉群,开始网络“云教学”。主要对已学知识进行巩固,还针对疫情防治开创特色教育专题课,在推进网络微课的同时,每日进行线上辅导。今天邓丽娟留给同学们的作业是将防疫小课堂后的感受制作成绘本。

“孩子还小,学校关于防疫的课程,不仅仅是科普,也让他懂得爱和责任。”李子谦的爸爸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天的课程,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每天会主动关注新闻,了解防疫知识,还创作了与疫情防控相关小作品,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上午10:30,五年级4班的陈俊赫通过电脑跟着视频中老师开始了锻炼。热身运动、核心力量、腿部力量、手臂力量、平衡练习……他的爸爸妈妈也一同加入了锻炼的队伍。“之前老担心他作息不规律,在家没运动。现在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孩子跟在学校一样,每天早睡早起上课,身体也得到了锻炼,真的非常好。”陈俊赫的爸爸提起学校的云课堂不由得连连称赞。

除了每日语、数、英课程,学校还开展了体育运动、防疫知识、美育、德育等特色直播课程。每日下午为教师为学生在线答疑解惑时间,所在班级任课老师进入钉钉班级群在线检查解答学生的问题,打破了地域的界限,将师生联系在一起。同时,学校倡议家长共同教育并监督孩子认真上好线上学习指导课程、完成线上作业并及时提交教师批改。

“‘停课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一场特殊的战“疫”改变了学习方式,但不能改变的是学生们积极向上、勤奋坚定的学习态度。”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校长潘玲说道。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